中秋快樂!

我們都知道中秋節有嫦娥奔月的故事,但你知道它的由來嗎?

讓我在這跟你做個小小分享,若你有不錯的小故事也歡迎寄給我!

有關中秋節的神話傳說,以嫦娥奔月的故事最為著名了。
相傳在遠古時代,大地有十個太陽,當時個太陽一起升空,晒得土乾地裂,海水枯竭,民不聊生。

這時有叫后羿的英雄,他力大無窮,能開萬斤寶弓,射殺各種猛獸.
他同情受日晒之苦的眾多百姓,就舉起他的寶弓,一口氣射下了九個太陽。
並嚴令第十個太陽按時起落,造福人民。

從此后羿的名字傳遍天下,後來他又娶了個賢淑美麗的妻子叫嫦娥.夫婦倆十分恩愛.有一天后羿在打獵的途中遇到一個老道士,老道士很欽佩后羿的為人,就送他一包不死藥.並告訴后羿,只要吃了那藥就能長生不老,成仙升天.后羿回家後就把不死藥交給嫦娥.

不料后羿的徒弟蓬蒙,心存不良,想偷吃后羿的不死藥,成仙上天.有一天他趁后羿出去打獵的時候,偷偷溜了回來,闖進嫦娥的房間,拿出劍來,逼他交出納包不死藥.嫦娥迫不得已,就把不死藥全部吞下,立刻身輕如燕,直衝雲霄,往月亮奔而去了.

后羿知道後,傷心欲絕,悲痛不已.晚上,他在望月光的時侯,覺得今天的月亮特別圓,特別亮,他還看見月亮上有一個黑影,很像嫦娥.

后羿在後院上香給嫦娥,這件事很快就傳到老百姓的耳邊,他們也給嫦娥上香,祈求平安.由於嫦娥奔月的那天,正巧是八月十五,就把這天定為中秋節。